DSC00655.JPG

    四季藝術幼兒幼兒園   ~    黎明校(106.03新開幕)   (台中幼稚園比較)

今天介紹的是鼎鼎有名  平常不給參觀  只給網路報名參觀  

且參觀日就會把名額搶光光的   「四季藝術


四季其實說真的 我的大嫂小孩讀那裡長大的
 
看起來也是普普通通的 

所以壓根也沒有想說要去參觀這間幼稚園


再加上鄰居的小孩說讀完出來正音都不會  小一功課都跟不上

所以基本上四季被我打入冷宮了  壓根也不會想去搶這間名校


直到和我一起去 報畫語  的媽媽也去報名四季參觀日後  跟我說他的參後感  聽完我當場後悔了

沒有和他一起去參觀(當初她有找我一起去網路預約  我說沒有興趣..............悔)

幸好還有「黎明校區」還有一場說明會  立馬手刀去報名
 

DSC00652.JPG

DSC00653.JPG



黎明校區106.03月才會完工  給有繳費的家長才可以進去參觀  106.05就可以進去讀書了

說明會辦在「市政校」因為黎明校區才剛拆鷹架


DSC00651.JPG


四季的學校都是兩層樓的建築   西屯校的校園比市政校大   但未來最大的是「黎明校」

最貴的也是黎明校  四季學校有分成「普通班」和「實驗班」但是黎明校只有「實驗班」

而且黎明校的實驗班還比一般的學校貴上2500   



DSC00650.JPG


四季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有種很多大樹   園藝擺設   花草樹木都有「四季區分」

每個季節都有適合該季節的花朵樹木  讓小孩了解四季................


2017-01-175.jpg

雙寶越來越想去上學校  因為平常都有上救國團的課程  所以常常每天都問我要上什麼課

得知今天要去「四季」也是開心的不得了
 



教室空間介紹:


DSC00603.JPG


四季的教室看起來小小的  和薇格大小差不多  師生比1:13  一班26個學生  

如果是英文課  就是三個老師  

分成普通班(每天半小時英文) 實驗班(每天二小時英文)

1.全戶過瀘水  小孩刷牙喝到水沒關係

2.水溫控制在30度c 

3.教室每間都有清靜機

4.每二個月大消毒

5.有機菜、溫體豬、一周一日無肉日

6.沙坑、游泳池(我沒看到)

7.有餵藥單

8.媽媽call

9.三餐前都先吃水果



DSC00601.JPG


採取「主題式教學」 像這次該班學就走到「鍋牛教學」整間教室充滿了「滿滿的鍋牛」

這是我參觀過這麼多學校  主題教學做的最認真的園所了
 

DSC00597.JPG


仔細看照片  你可以發現每個地方都有鍋牛的教學
 

DSC00599.JPG


他們睡覺是睡在二樓的地方   是「閣樓」 和薇格一模一樣  上面還有小電風吊扇

2017-01-174.jpg


大家仔細看   這是我最愛四季的地方   很多「角落教學」

有沒有發現  很多材料都很仔細的放在「透明箱」內  很多手作教材

工具都排的很整齊  也很豐富  也是我目前看過最多手作材料的園所

每個角落放的東西都不相同  聽說下午4:30後等家長的時間可以自由創做


DSC00598.JPG


而廁所是兩間教室共用一間  所以小孩不會跑出去  這一點很聰明  

目前我只有看到 保進是教室內有獨立廁所   其它間廁所都是在外面  比較不安全

四季這一點做的很棒  也很省空間


DSC00611.JPG 


二樓教室的長廊

 

DSC00632.JPG



奧福音樂教室  仔細看櫃子內都是滿滿的教具  也是目前看過最豐富的一間園所

 

DSC00638.JPG


一樓圖書館  這就很一般  藏書量不是很多 

 

DSC00626.JPG


一樓長廊 走的主題是「輪胎」
 

DSC00628.JPG



一樓長廊 同樣走的主題是「輪胎」
 

2017-01-17.jpg


四季  真的是個很用心的學校      參觀時  把小孩和爸媽一起分開

先分組  再把小孩帶到教室內  讓小孩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 

然後再請爸媽去禮堂看簡報

接著帶去集體看校園  爸媽可以非常安心且在不會被打擾的氛圍下參觀校園  

真的很配服他們  把小孩和大人都搞的「服服貼的」

ps:當天聽完去接小孩時  樂樂做了兩個手作藝術  聽了故事繪本

弟弟則被帶出去散步  顧的服服貼貼的 .......



禮堂簡報區:

讓人覺得教法像是森林小學的「做中學」教法 多想像空間


四季  是個超搶手的明星學校  話說只要開放網路預約參觀就會立即秒殺  

且參觀日所有名額就會全繳清註冊費  剩下的就只能排後補了   

今天終於讓我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他們的簡報實力實在是太強了   從來沒有看這麼強大的簡報

做的超專業的  超多「影片」搞得像是在拍「廣告」難怪大家都被迷得團團轉........



影片一:幫水草換家

學校的水草太多了  小魚都快死掉了  讓小孩幫水草搬家  學會四分之一

只留四分之一小魚會比較開心 (同時也讓小孩知道什麼是四分之一)

還讓小孩幫忙修剪水草  不然太長了也會讓小魚不開心

結果搬水草時  同時也搬到小魚  小魚在班上生小孩了  看到母魚居然吃小魚


讓小孩問水族館原因  原來魚媽媽是近視眼  產後又原氣大傷肚子餓所以才吃掉小魚

後來小孩自已做了 「母嬰分離箱」(選擇不用買商人的)


影片二:輪子

讓小孩發現有輪子東西就會移動  學校的腳踏車幫他再加輪胎、使用工具

就可以讓三輪車變小貨車載五、六個人

又讓小孩自已學習拆「輔助輪」如何使用工具(逆時間轉)..........

如果「落輪」怎麼辦  如何變正常(話說我也不會用落輪)

讓小孩自已組一台腳踏車................



看到這裡我想很多家長都心動了  真的是太感動了 

真的是現在最流行的「森林小學」教法

從實驗中學到經驗  也讓小孩可以討論想像啟發

重點是影片拍得很生動活潑 所以每個家長都瘋了

(不過想想這都不是很一般平常就會的東西嗎?)

(以前我大嫂的小孩學這種我就覺得這種很一般)

(怎麼換了位置變媽媽  選擇就不一樣了)

 

2017-01-171.jpg

2017-01-173.jpg


園所真的很好玩 好玩到我的雙寶都不想回家了  還有東西可以搖控轉動  小孩很愛
 


 

DSC00639.JPG


四季 (市政校)


DSC00653.JPG

四季(黎明校)

但是聽說這間新園所是採取「綠建築」

空間較大 軟、硬體都是最棒的  所以收費也不便宜   (請自評估喔)

說不定參觀完新的學校  看了新的室內環境  覺得物超所值也說不定

 

DSC00654.JPG


後來我想了又想  喜歡四季是喜歡他們的教法教學  所以普通班和實驗班一模一樣的教學

只是少了1.5hr英文課  所以不一定要去新學校  也不一定要去上實驗班

同時也可以讓家中經濟好過些  小孩真是來搶錢的  還生兩個費用通通都要*2倍

哈哈哈!說是這樣說  !四季全都額滿了  我想報也報不進去了 一切都是多想的
 

DSC00659.JPG


瞧!雙寶玩到一路睡到家 話說黎明校離我家好逺喔!還會塞車呢!


官網:

 園所:    四季藝術幼稚園

                         住址: 大墩十二街與益豐路四段交叉口

          電話: 04-23802222分機503或50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幼稚園比較~1.保進文教機構~傑揚幼兒園
台中幼稚園比較~2.台中農會附設私立西屯幼兒園(不讀半美的話我的第二選擇)
台中幼稚園比較~3. 台中市康乃爾/康爾嘉英語 (台中第一間全美語)(超貴超棒)
台中幼稚園比較~4.Leader ESL 教育事業(台中全美名校)(逢甲校、歌劇校)
台中幼稚園比較~5道兒頓幼兒園(雙語)(上午英文佳音教材)(英文課1hr外師1hr中師1hr校師)
台中幼稚園比較~6瑪歇爾(月費17726)(每學期20本書)(戶外空間棒)
台中幼稚園比較~7葳格幼兒園(業界龍頭)($20483)(校園大但是舊)
台中幼稚園比較~8 畫語幼兒園(105.11完工)(超新學校)(半美)(大視野)
台中幼稚園比較~8畫語幼兒園( 三場活動:輕土寶可夢、運動會、感恩節火雞)
台中幼稚園比較9~四季藝術幼兒幼兒園~黎明校(106.03新開幕)
台中幼稚園比較10~精典人文藝術幼稚園(華美校)

 


我是草莓媽咪  育有雙寶
(樂樂小甜心 安安小惡魔 這裡是我的育兒記錄)
全職媽媽陪小孩一起成長一起玩樂 
喜歡拍照 美食 聊媽媽經  分享育兒好物
寫寫文章記錄安安&樂樂的生活點滴 
滿滿的回憶  滿滿的愛心
陪伴小孩成長是我最開心的事  與你們一起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嗎?我寫的很認真喔!❤
❤記得要去   FB粉絲頁     幫忙按讚喔❤
還要加入  搶先看    接收通知   好康才不會漏接

 

搶先看.jpg


     

FBLOGO.jpg


     

部落格LOGO.jpg

   

 

 

 

 

 


 

 

 

 

 

arrow
arrow

    洪草莓(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